熹微

脾气不好 ,不喜欢就划走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小可爱~

【东栏雪】(沈颜×储宁远)一剑霜寒十四州5

 宝子们,这章名场面很多哟~比如茶味殿下,吃醋的殿下😉不得不说,殿下,您对自己还真是狠心,活该你有老婆😜

  2.6+,依旧吃到饱

  

   “中箭的位置太危险,还好箭上无毒,否则殿下凶多吉少”

  跳动的烛芯映着两人都不算好的脸色

  “我没事,咳咳……对了,太子的密函……我拿到了”

  “我们约定好的,各取所需,互不相欠,殿下不必做到如此”

  给她用迷香,自己还中箭受伤,本来满心的火气在见到眼前人带血的肩头,拿着密函颤抖的指尖,还有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后荡然无存

  从前沈颜还未能觉得,然而此刻,在不算那么温馨甚至还有点血腥的氛围里却倏然恍悟,处理伤口时心跳的振动频率还在沈颜耳边回响,一声接着一声,不知是谁的,或许是谁的现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震成那般,不是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吗

  原来,她曾经自以为早已死去的心,竟也为他、为这一人,跳动的那般鲜活,那般的让她,不知所措

  “反正,我只是你的一颗棋子,你又何必在乎一颗棋子的感受呢?”

  棋子吗?又有那个执棋人会如此在意一颗棋子的感受呢?不过,沈颜,就算知晓了又如何,别忘了,你还有你自己的事要办

  “奴婢也会记住自己的承诺,助您上位”

  “好,你说了算”

  那双眼迎了烛光的晕染,上挑的眼角,合了纤长柔软的眼睫,分明是极其艳丽的眼型,但这双眼的主人此刻却抓着衣角,无辜又带着脆弱,她觉得,她不能在待在这里了

  

  沈颜走后,坐在床上的这位一改方才的脆弱,慢慢地摩挲着包扎伤口的纱布

  “所以,你还是会有一点点心疼的对吧,既然这样,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放手了”

  

  太子东宫

  “舅舅你别转了,要不是你轻举妄动,刺杀储宁远,他能顺藤摸瓜发现密函所在?”

  “唉”

  国舅烦躁的抓了抓头

  “我这不都是为了你好嘛,难道我们要坐以待毙,等他爬到你头上不成?”

  “我知道舅舅是为了我好,可父皇自从御桥落水之后就敏感多疑,你在皇宫中行刺,岂不是犯了大忌?”

  “那你说怎么办?”

  “苏州知府送来的消息,你再去派人查,别急,眼下要稳固朝中局势”

  右手的骨扳指恰好落在了国舅的左肩上

  “娶到丞相之女上官妙仪才是最主要的,其他的,不足为惧”

  

  “当年御桥坍塌,工部尚书苏光益畏罪自杀,刑部以桥梁结构不佳为由草草结案”

  储宁远左手接过沈颜递过来的羹汤,右手仍然拿着那张密函

  “这密函中说,苏光益在青楼有个红粉知己,名叫清羽,两人私交甚密,望太子杀之以绝后患”

  “看来当年苏光益之死,是东宫手笔”

  “这个清羽姑娘或许知道些线索,我这就去派人查查,她现在人在何处?”

  “殿下的伤还没好,这些事情奴婢去做就可以了”

  “我的身体没什么大碍,放心,不会拖累你的”

  “奴婢不是这个意思”

  胸口霎时像被酸涩的拧了一下

  “你若担心,与我一同去便可。”

  无人见处,储宁远的嘴角微弯

  

  南风馆

  

  “咱们这可是京城最好的南风馆,来呀来呀,客观进来玩呀~二位公子里面请,哎呀,公子好久没来了,是不是忘了奴家了……”

  沈颜“……”

  储宁远“………”

  “这清羽……怎么是个男的!”

  “殿下有所不知,在花街柳巷,如此甚是常见”

  “可这男子和男子……怎么……”

  这属实是触及到了储宁远的知识盲区,只是想了想,储宁远的鸡皮疙瘩就掉一地

  沈颜只是微微一笑,这种场面,她那几年可没少见

  “漂亮哥哥真好看,哎呀”

  在门口招揽客人的清羽一顿,刚要去扶,旁边的那位女子比他动作还快

  “怎么摔倒了?来,起来,不哭啦不哭啦,乖”

  那女子动作轻柔的拍了拍男孩身上的灰,又帮他拾起了地上的拨浪鼓

  “摔疼了吧,来,吃了梨花糖,就不疼了”

  “来,吃了梨花糖,就不疼了,阿姐喂你”

  眼前的景象变成了细碎的光影,光影浮动间是久违的阿姐带笑的面庞,还有那甜到心底的梨花糖,丝丝甜腻仿佛还存在舌尖

  “你的娘亲呢?怎么一个人在这呢?你……”

  “小心”

  多年习武的肌肉记忆让沈颜想也没想一脚踢飞了那个正在下坠的花盆,那女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到了旁边,眼看就要仰倒在地,旁边的储宁远顺势以两指一推,才使得那女子堪堪站稳

  “……阿颜”

  储宁远暗中搓搓手指,适时的打断两人目光的胶着

  看到男孩被娘亲领走,那女子才回过身来道谢

  “多谢两位公子搭救,小女子感激不尽”

  “不必客气,举手之劳”

  沈储两人微微颔首

  “上官姐姐,小玉说他疼得厉害,你快去瞧瞧他吧”

  “来了来了”

  上官?她就是上官妙仪?阿颜给的资料里确实写到过上官妙仪明明是丞相之女,却偏爱来这种烟花柳巷之地为这些个小官人诊病,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她

  “还请两位在这里稍等片刻,待小女子诊完病再于两位道谢”

  即便她不如此说,沈储两人也不会走

  “两位在我南风馆门口站了这么久怎么还不进来呢?”

  眼尾不加掩饰的上挑,端的是一副风流恣意

  两人对视一眼

  “走吧,进去看看”

  

  “漂亮公子,您可真是身手不凡呀,看你这么面生,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清羽斟着酒,没骨头似的靠在沈颜身上

  “就让奴家好好的,招待你吧”

  清羽顺势把头发向一边揽去,露出纤长细白的脖颈

  这要不是个重要人物,本殿下早就一掌把他拍飞出去了

  储宁远恶狠狠的握着酒杯,眼神死死地盯着面前这二位,周身散发的寒意让他身边的小倌都不敢近身,连斟个酒,手都哆哆嗦嗦的

  看着同行这么卖力,那人也不甘示弱,壮着胆子拿着刚斟好的酒,也学着清羽跻身而上

  “公子,奴家也陪你喝一杯吧”

  “滚”

  沈颜还是第一次看储宁远的脸黑成这样,绷紧了嘴角才没在众人面前笑出来

  “行了 你下去吧”

  “是”

  那人虽心有不甘,但还是灰溜溜的走了出去

  清羽眼波一转,上下打量着储宁远,嘴角不屑的嗤笑

  “不喜欢男人,来什么南风馆啊”

  这种眼神他可太熟悉了,无非就是嫌弃他们身为男子,却做皮肉生意,不喜欢可以,那就干脆不要来,来了又在这里砸场子,又当又立的,没得叫人倒胃口

  还不如他身边的这位

  “公子,我……”

  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手劲却不小

  “我也不喜欢男人”

  储宁远眸光一闪,哦,是吗?

  “没关系的公子,只要公子愿意,奴家……也可以是女人,奴家懂得可多了,我们晚点在一起研究呀,我……”

  话未必,清羽只觉得颈间一凉

  “这…这位大侠,你…你这是何意啊?”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