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微

脾气不好 ,不喜欢就划走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小可爱~

【东栏雪】(沈颜×储宁远)一剑霜寒十四州1

  本文为短剧“东栏雪”的衍生作品,主要是扩写一些剧中的小细节,顺便完整的捋一遍权谋线,可能会在权谋部分有私设,但大纲和短剧走向一致

  CP为沈颜(搞事业的冷艳宫女)×储宁远(表面腹黑实则恋爱脑皇子)

  全文2.6k+,各位宝子们食用愉快呀~

  正文开始

  ---------------------------

  “听说当年不受宠的七皇子近几年来权势渐盛,隐隐有威胁东宫之势”

  站在下面的一位小宫女不似旁人屏息静气,颔首低眉,而是直视着面前之人,眼睛眨了眨

  果然啊,红气养人这话可不是白说的,看看这位,这拉弓的架势,这周身的气势,哪里像一个不受宠的皇子?

  眼前这位有威胁东宫之势的七皇子漫不经心地扯过旁边黑色的蒙眼布,不紧不慢的在脑后打了一个结,白皙修长的手指刚从黑布中抽离出来,便一把抓起了旁边的弓,搭剑,拉弦,一气呵成

  下首那位的腿已经在不自觉的打颤了,这个七皇子,据说性子阴晴不定,冷言寡语,武功居然还不低,今天落到他手上,指不定会怎么样呢,会不会,会不会自己的小命都不保了啊……

  这真是越想越怕,这位活人靶在七皇子剑尖指过来的那一刻不受控制的后退几步

  “啪”

  “嗡”

  要死了!我命休………?嗯?怎么没感觉

  还没等活靶子睁开眼,便闻到了苹果的香味和身后嗡的一声

  “这也太帅了吧!”

  “我的天老爷!吓死我了,还好射中的是我头上的苹果”

  前者是来自二十一世纪的中二穿越女林菲菲,也就是那个不同寻常的小宫女

  后者嘛,自然是那个倒霉催的活靶子

  上位者单手挑开蒙眼布,眼神冷冽的就像射入门框上的箭一般

  “不想死的话,下次就别乱动了”

  “奴才知错了”

  储宁远没有再看跪在地上的那人,而是回身呷了一口茶

  “殿下的剑术愈发的精进了”

  “是你教的好”

  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完全不似方才的冷酷

  

  “喂,你们还有没有人权啊?这样做多危险!”

  一道响亮突兀的女声在殿内响起,所有人,包括储宁远,都微微一怔

  “你就是新来的宫女?”

  方才那位给储宁远递茶的宫女走上前

  “嗯”

  “没人教你规矩吗?”

  “人人生而平等,我只知道,没有仗势欺人的规矩”

  来自二十一世纪的林菲菲抱着臂,毫不畏惧的直视着沈颜

  “天哪,这姑娘不要命啦,敢这样和七皇子说话,不怕罚的更重吗?”

  切,你们古代人怕他,我,林菲菲,可不怕

  但是这个古灵精怪的中二少女可能忘了,她在的可不是讲求公平的法治社会,而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皇宫

  “奴才的命都是殿下给的,能给殿下当箭靶,是奴才的福分”

  那个活箭靶悄悄的给林菲菲使了个眼色,可惜,义愤填膺的正义少女没有看到

  “你…唉,你们这些古代人,真是烂泥扶不上墙”

  无奈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果然啊,古代的人都是这样,一点都没有反抗的精神,奴性太深

  “至于你,无视宫规,当杖责二十。来人,拉下去”

  “诶!等等等等”

  中二穿越女慌了,这可不行 ,这几棍子打下去我不就直接没了吗

  鬼灵精怪的林菲菲眼睛转了转

  “沈姑姑,听说你武艺高强,所以七殿下才对你青睐有加,但要成为厉害的人,光靠这些还不够”

  储宁远淡漠的神色动了动,终于把眼神分给了一点给林菲菲

  “七殿下,我敢肯定,你一定会对我要告诉你的东西感兴趣的”

  “哦?是吗?”

  素白指尖摩挲着墨色茶杯,一挑眉,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沈姑姑,在这深宫高墙里,武力不是最重要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对吧”

  沈颜淡淡地看着面前眉飞色舞不识好歹的姑娘,猛地出手掐住了她的喉管

  “可若是命都没了,就什么都不重要了”

  “咳咳咳”

  林菲菲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个女人,也太狠了吧,一言不合就上手!差点没把我掐死

  “有趣,本王倒想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

  储宁远俯下身,狭长的眼眸直刺过来

  嘿嘿,七殿下对我笑了诶,我林菲菲翻身的机会来啦~

  

  “自从菲菲姑娘来到我们宫中啊,第一次见七皇子笑的这么开心”

  “是啊,又是看萤火虫又是做什么火锅”

  “还特别会写诗,难怪七殿下对她不一般”

  沈颜端着茶盘,从对面的廊亭缓步而来

  听着面前宫女们嘁嘁喳喳的对话,沈颜没来由的觉得心烦,手指不自觉的扣紧了手中的茶盘

  “七殿下有了新欢,她怕是要气死了”

  那两个宫女以为沈颜听不到,在她背后小声议论着

  

  愚蠢,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

  沈颜依旧面色淡然,仿佛没听到一样,往殿内走去

  

  脚还没迈进店门,就听到那姑娘的激情朗诵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真是首好诗啊,那你还会些什么。之前说的肥皂,火药,提炼硝石,做的出来吗?”

  旁边的沈颜也微微抬眸

  谁记得那些公式啊!

  林菲菲的表情有一瞬的扭曲,但看储宁远满怀期待的看着她,又不敢说她不会

  旁边侍候的沈颜却在心底无声的嗤笑一声,真是个不合格的细作,心里想的全都摆在脸上了

  

  于是话锋一转

  “你刚才不是说我是才女嘛 我教你玩这个吧 ”

  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东西

  “这个叫魔方,没玩过吧,你看这…”

  “殿下,请喝茶”

  茶储宁远是没喝到,林菲菲却是气的不轻

  ”喂!你…你是故意把水洒在魔方上的”

  沈颜也没否认,看着她,温柔一笑

  “林姑娘,真是不好意思”

  说出的话,却是半分歉意都没有

  

  “站住”

  “宫斗文我可看了不少,像你们这种恶毒女的招式太low,我劝你不要和我争,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番话说的是相当的傲气,她可是从太子那里把这两人的底细知道个底朝天,相当于手握剧本的上帝视角

  就冲这,七殿下我可是志在必得

  

  “是吗?”

  “别人不知道我可知道,你进宫之前,出身q楼,啧啧,肮脏不洁又心思歹毒的人,结局都会很惨的吧

  毕竟,只有冰清玉洁的女孩子,才会让人喜欢呀”

  沈颜的眼神一暗,但随即便恢复淡漠

  “可你不是说,人人生而平等的吗?”

  “你们这种人,不包括在内”

  沈颜扯了扯嘴角,嗤的一笑

  “还是让我教你怎么宫斗吧”

  沈颜没有动,也没有其他的表情,仿佛这些都与她无关,她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林菲菲自导自演的扇了自己一巴掌,然后跑到储宁远跟前

  “七殿下,你身边的宫女也太狠毒了吧,我不过提了一句,要她洁身自好”

  储宁远方才还温和的笑容一顿,有些阴鸷的眯了眯眼

  “她就对我用粗…呃”

  林菲菲捂着肚子上的伤口,费劲的转过头,还没等她说什么便扑通一声倒在了血泊中

  储宁远完全不似之前的温和,抽刀很快,第一次,眼神凌厉不加掩饰的看着林菲菲

  

  “你凭什么认为,我就不狠毒”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