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微

脾气不好 ,不喜欢就划走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小可爱~

【叶温】你在我心里从来都不脏

  “温客行,我都知道了,是容炫那个小畜生对不起你们一家,我这个做师父的,理应替他还债”

  温客行默了默,没有开口说话

  看着他白到起皮的嘴唇,轻叹了口气,转身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

  温客行靠在塌上,慢慢的喝着水,听着叶白衣讲起他既熟悉无比却又十分陌生的前尘往事


  听到龙雀为自己一家做出的事情时,温客行的神色终于有了微微松动

  眼眶倏的变红,却倔强的不肯落下一滴泪水

  随着最后一声缓缓落下,室内又恢复了之前的寂静,叶白衣难得的没催促,目光放空了些许,不知是怀念前尘还是思虑今夕


  咽下最后一口水,温客行把水杯轻轻的放在塌上

  看着阳光穿透窗棂,像金粉一样大面积的挥洒在那一方空间,仔细看,还能看到细小的灰尘在空中挥舞

  良久

  

  “叶白衣,容炫是害我一家不假,我也的确恨他入骨。不过,虽然你是他的师父,但他当时的作为你是不知情的,我温客行是个恩怨分明的人,自然不会牵连无关之人。既然现在龙渊阁一行,前辈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那么我们就就此别过吧”

  温客行的声音很轻,神色依旧是淡淡的,只有眼眶微红,显示出主人的内心并非表现出的那般平静

  “这么着急就把我推开?那么早的就告诉了薄情司的丫头们我会铲除鬼谷,六合心法过后突然就转了性,你是不是怕我知道什么,温谷主?”

  本要走的温客行还没听完就刷的转过头来,手搭上腰间的扇子,眼神凌厉又嗜血,直直的看向叶白衣

  “叶剑仙,既然知道了本座的身份,怎么还不除魔卫道啊?”

  眼底被忽涌而上的内力熏的殷红,晕染开来,像是在那里抹了胭脂

  妖治 艳丽

  “你就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吗?”

  “呵,恶鬼终究是恶鬼,人皮披的再久也还是鬼,被剑仙前辈发现那是早晚的事,或早或晚的不过是个时间问题,本座又有什么好奇的呢?”

  眼前的温客行对于叶白衣而言是全然陌生的

  张扬  危险   艳丽

  但叶白衣只一眼便看出了藏在面具之下的恐惧孤独

  像是刺猬一样露出满身的刺把试图靠近的人都刺伤,然后到无人之处再收起尖刺,一个人默默的舔舐伤口

  心尖猛地一疼,说不上的酸楚顺着心尖蔓延到四肢百骸

  他本该是神医谷不谙世事的小医仙,会继承甄家夫妇的衣钵,是悬壶济世的翩翩佳公子;而不是像如今这样

  身染血污,从尸山炼狱里走来

  他无法想象当时还是小孩的甄衍进了鬼谷之后遭受了什么,才有了现在的温客行

  嘴里泛着苦涩,喉结滚动,眨了眨眼

  “你觉得我要是想杀你你还会站在这里吗?”

  但我们叶剑仙的嘴哪怕是安慰人也依旧这么直白

  “那依剑仙大人的意思……”

  温客行步步紧逼,突然左掌发力,直逼面门,叶白衣顺势一挡,突然觉得耳后一麻,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

  只一瞬间局势就发生了逆转

  

  温客行收起右手里的银针,不敢去看躺在地上的白衣人

  “叶剑仙手持山河令下长明,铲鬼谷,你我之间必有一战,不过现在不行,待我大仇得报之后,必定亲自把命奉上”


  “你就这么不把自己的命当命吗?”

  刚刚还倒地不起的叶白衣此刻竟站了起来,话语中是难掩的怒气

  温客行此刻也是一惊

  “你!你怎么”

  “我怎么没中招是嘛?温客行,你祖宗我可不是虚长你这么些年岁的,这点小把戏还敢在我面前卖弄”

  说着没有给温客行任何反应和反击的余地,用强劲的内力以绝对的压制把温客行死死的贯在门上

  两人不相上下的内力一碰撞,屋内的桌椅可都遭了殃,噼里啪啦的碎了一地

  吓得小二连忙跑上了楼

  “客官 您没…”

  “滚!”

  听着声音还是两个人,小二被这中气十足的怒吼吓得差点跪在楼梯上,摇着头嘴里嘟嘟囔囔的下了楼

  算了算了,还是躲远点吧


  屋内白衣的那个双臂一圈,咬着牙钳制住了某个不知死活的小崽子

  “我们第一次翻……雨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你腰间的刺青,是一个红碗,那是孟婆汤的标志,也是每一个鬼谷人的标志。

  那时我就隐约的才出了你的身份,本想着就此了结你,但想着看看你到底想做什么,说不定自己还能制止些事情

  凭我的武功,要杀你,易如反掌。可没想到,最先深陷其中的竟是我自己”

  

  温客行从最初的死命挣扎慢慢的平息下来,他也很好奇,是什么让堂堂长明山剑仙放弃了诛杀他这个鬼主的想法

  “起初只不过是想陪你玩玩,可一路走来你的有些行为举止虽然邪性怪异却并没有做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也就渐渐的放弃了杀你的念头

  真正让我乱掉的是六合心法那次,我真的以为是我之前会错意了,可我现在突然就想明白了

  温客行,你之前那番说辞不会是害怕我知道你鬼主的身份故意把我推开的吧?”

  被戳穿心思的温客行也不恼,认识这么久第一次直视叶白衣的眼睛

  没有故意的调笑,虚伪的笑意

  是冷冷的,不待任何掩饰的直视着

  “叶白衣,你以为你很了解本座吗?你难道真的以为我是你看到的温大善人吗?哈哈哈”

  温客行笑得癫狂,眼底的胭脂红愈发的浓烈

  “我自八岁入谷,喝了老鬼给的孟婆汤,却用意志强抗药性。每天忍受着老鬼的鞭打调\\\教却还要感恩戴德

  当时你猜对了,我就是一个试药人,身上的毒素药效多的连我自己都数不清,所以,小小的催情香根本奈何不了我。为了给阿湘弄到一碗米糊”

  说到这里,温客行的声音哽咽喑哑的厉害,却还是红着眼眶,倔强的直视着眼前的白衣人

  “你知道我做了什么吗?我竟然   上了老鬼的chu   \\ang,每天被他撕扯蹂@\躏践踏

  我早就脏透了,从里到外的脏透了…我…”

  回应他的,是一个没有任何温柔可言的口   勿

  或许,那不应该叫口   勿,那是撕咬

  唇碰唇,牙嗑牙,血腥的气味在两人的口腔中蔓延,可谁都没停下

  “  温客行,你不必自轻自贱,入鬼谷并非你之愿,在鬼谷求生,能活着,就是最好的结果

  你不脏,在我心里,你从来都不脏”

  呼吸间肺腑胸腔中尽是粘腻的血腥气,可叶白衣却温柔的用指腹揩去瓷白面庞上的点点泪水

  “阿衍”

  只一声简单的呢喃却让温客行的防线瞬间崩溃,他像个小兔子一样,红着眼眶,不顾继续滴下的泪水,依旧仰着头,努力在泪眼朦胧中看清身前人的每一寸表情

  “叶白衣,你觉得我疯吗?”

  “疯

  不过……你就不觉得我也很疯吗?”

  温客行嗤的一笑,确实,剑仙做到这个份上,也的确够疯的

  两个疯子,其实也不错

  终于没有了顾及,温客行轻轻的靠在叶白衣的胸膛前小声抽噎

  叶白衣却和他贴了贴额头,右手不断的摩挲着他的后脑

  这个熟悉到骨子里的动作让温客行再也绷不住号啕大哭起来

  自入谷以来所有的委屈,隐忍,伤痛和不甘此刻全都发泄了出来

评论(33)

热度(2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